【优环境 防疫情 保健康】精准发力!文化名镇新城镇再创“文明气质”

发布日期:2020-02-28 浏览次数: 字号:[ ]

连日来,“优环境、防疫情、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全面打响,新城镇迅速行动,创新思路,以“建设整洁、干净、舒适家园”为理念,号召群众行动起来,投身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2月27日上午,新城镇昝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正在清理道路两边的土堆,清扫路面垃圾,齐心协力清理村居环境。

新城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耿家栋告诉记者:“新城镇30个村已基本完成清理,全镇清理各类垃圾约25000立方米,整理出闲散用地72000余平方米,拆除断壁残垣400余处,已绿化面积约6000平方米,计划绿化面积约15万平方米。”

据了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新城镇政府创造性提出了“三先”原则,即“先治理脏、乱、差,先整理公共区域,先清理主干道”。治理过程中,对于废旧宅基地等地块采取绿化、硬化结合的方式,提升利用率。在绿化硬化工程实施前,对裸露地块进行细目网覆盖避免扬尘。为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新城镇充分发挥党员、村民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入户为群众宣传讲解。还为每户居民制作了“家庭三包责任牌”,明确“三包”内容,提高群众卫生意识,提示群众爱护生活环境,最大程度带动群众投入到整治行动中。

新城镇毛家村村民于孝华说:“有了三包牌,明确自家职责,就是没有这个也得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的啊。”

新城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耿家栋说:“‘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下一步,新城镇将继续以明确的工作思路、坚定的工作态度,统一思想、全员发动、高位推进,将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以“整治彻底、群众满意”为标准,打一场攻坚战、歼灭战、持久战,努力打造具有新城特色的‘文明气质’。”刘东 杨恬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