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等大事!验收合格后,桓台城区理发店有序开门营业!

发布日期:2020-02-2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响应桓台县《关于严防严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切实帮助公共服务业顺利复工,2月27日,桓台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执法大队对桓台县部分申请复工的理发店进行检查验收,验收合格后各理发店将陆续开门营业。

上午10点,桓台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来到位于中心大街的一家理发店,详细了解店内医用防护口罩、体温测量设备、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储备情况,查看《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健康淄博”二维码标识、员工每日体温检测记录表及消毒措施记录等。

理发店负责人于洋说:“顾客要扫码登记进店,对他们进行手上、身上消毒、测量体温,登记完以后我们才能进行理发。而且我们要求预约制,同一时间一个店内只服务两位顾客。”

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认真按照相关标准逐项检查,反复叮嘱经营业户切实认识当前形势,坚决做好卫生消毒等防控工作,保障群众身体安全。

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执法大队王彬告诉记者:“公共场所美发单位牵扯到每个人的生活必需,群众关心的也比较多。自我们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复工审核通知后便迅速通知业主,让他们对照要求准备防护物资,打印‘健康淄博’二维码。通过检查发现,很多业主的防护用品难以购买,我们也通过各种渠道帮助他们联系医护用品,尽量让他们早一步复工。”(王浩同 荣柯翔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