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庭审”隔空化解争议“防疫”、“维权”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3-23 浏览次数: 字号:[ ]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确保群众健康安全,同时又要确保群众合法权益得到保障,桓台县仲裁院在开通网上立案预审邮箱的基础上,又首次启动了互联网在线庭审工作,切实做到“防疫”、“维权”两不误,为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助力。

    为做好疫情期间当事人合法权益的维护,县仲裁院积极作为、主动出击,积极与市院沟通,为开展互联网在线庭审工作,补充配齐高清摄像头、麦克风等硬件设施,同时又配齐庭审软件。由于本次互联网在线庭审是首次,县仲裁院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召开了庭前案件研讨会,对在线庭审进行预演,确保庭审环节无缝对接,确保庭审工作顺利进行。

    3月13日在桓台县仲裁院,仲裁员通过“好视通云会议”软件,分别与在家的申请人、在公司的被申请人隔着电脑屏幕展开了隔空对话。对该起某公司职工李某诉其公司经济补偿争议案件开展了一场“无接触”庭审。互联网在线庭审中,当事双方不时激烈争辩,不时语气轻松,仲裁员更是有条不紊、依法公正、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诚意调和。经过近两小时的隔空庭审调解,最终当事双方达成调解意向。

   “互联网+庭审”高效化解争议案件,当事人“零跑腿、零接触”,更加安全、高效、便捷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