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桥镇陈庄小学 “送教到家”助力建档立卡学生 线上学习“不掉线”
发布日期: 2020-03-24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3日,马桥镇陈庄小学校长王丕文带领学校崔香珍、何连美、郭玲三位教师,深入辖区姚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罗晶辉家中“送教”,积极开展线下点对点帮教帮学工作,确保学校建档立卡学生在线学习正常化。

疫情防控期间,陈庄小学提高政治站位,把工作做实做透,摸实困难群体,摸清问题情况,组织教师和贫困学生结对子,解决实际问题。学校严格落实“一生一策”工作策略,着力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特殊群体的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多形式关爱他们健康成长。在学校校长的带领下,班子成员、班主任,分别深入到辖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家中进行实地走访。走访中,入户老师不但了解了学生学习收看终端设备、网络通畅情况、在线学习遇到的困难等,还耐心细致地指导学生如何操作及如何观看在线课程,同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进行心理辅导,提醒每一位同学要注意科学用眼,劳逸结合,保证学习效果,家校合力,做到宅家不宅心,停课不停学,一个不能少。

送教的路虽然辛苦,但关爱每一名学生是教师的一份责任也是应有的情怀,特别是现在疫情防控期间,更是体现教育工作者的担当和使命。(图文  何晓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