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赢者 民族的脊梁”——桓台一中附属学校继续开展“国学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3-3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感,培养学生的责任担当,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近期,桓台一中附属学校三学部继续开展“国学大讲堂”活动。本次大讲堂题为“时间的赢者 民族的脊梁”,由初一三班的荆子杰同学主讲。

讲堂中,荆子杰同学带领学生们认识了英勇战“疫”的六位英雄:耄耋之年的钟南山、感染离世的护士柳帆、“诗人护士”龙巧玲、慈善歌星韩红、火灾幸存者林生斌和快递小哥汪勇。通过讲述他们的英雄事迹,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他们或许平时不起眼,但在国家有难时,总会第一个站出来;他们或许平时如一粒沙,但是在国家需要时会凝聚成一块钢板;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些“英雄”是子女,是父母,是丈夫,是妻子,也是“凡人”。学生们为他们不畏牺牲、逆行而上的事迹而感动,纷纷表示要向英雄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致敬英雄。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向身边的时代新人致敬,向平凡的英雄看齐,并借此获得更加丰富的人生体验和更加健全的人格修养。相信学生们的人生也将会与那些曾仰望的星辰一样,光芒四射,熠熠生辉。(何翠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