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力合作 严谨有序——桓台县高中毕业年级近4000学子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学
发布日期: 2020-04-16 浏览次数: 字号:[ ]

 

晨光明媚山花俏,正是少年读书时。在万般的期待和万全的准备之下,4月15日,桓台县高中(含中职)毕业年级近4000名学子正式开学复课,开启久违的校园生活。

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副县长郭凯、孙敬双分别到各高中校现场视察指导,对学生错时错峰入校、体温监测、课堂教学安排、校园消杀等进行实地查看、仔细询问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世军,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魏峰,县教体局局长祁志超及有关班子成员等检查指导开学情况。

 

 

 

 

公安部门在校门口设置好“护学岗”,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交警大队在周边路口设立“交通岗”,为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卫健部门设置好“应急处置岗”,市场监管部门设置好“食安岗”,有关部门各尽其责,为平稳有序复学保驾护航;各学校在疫情防控、学习安排等方面做足准备;校车“点对点”服务,接偏远学生入学...多部门协作共同迎接学生返校。

 

 

 

 

 

 

 

 

 

 

入校错时错峰、携带绿色健康通行卡和承诺书、测体温、行李消杀、整理内务、入班报到,小班化教学、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天,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桓台一中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整体向好,开学成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全社会广泛关注的民生大事。4月15日,桓台一中高三毕业年级学生迎来了开学,他们的到来让沉寂的校园又焕发出久违的生机与活力。

4月15日清晨七点,高三学子按照安排陆续到达学校南门和东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经过体温检测后有序进入校园。高三教师成为志愿者,热情帮助每一位住校学生领取物品入校。老师们既有应对返校这场“大考”的紧张,又有迎接学子归来的喜悦。

为了学生顺利返回校园,学校已做了充分的准备,提前进行了三次模拟开学演练,今天,学校门口安排值班人员,学生严格按2米间距有序进入入校通道,每条通道上,均有保安负责同学们的体温检测工作。同时,学校还安排值班人员在校门外检查学生佩戴口罩情况、个人健康码和自测体温情况,指挥学生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提醒家长快速撤离、避免人员聚集。

教学:班级一分为二,确保单人单桌

在该校每栋教学楼入口处,学生将由专人引导“分流进班”,根据不同班级“入口”指示牌进入教室后,按照座位标签,对号入座,一人一桌,在现有条件下保持最大距离。高三年级各班一分为二,编为A班和B班,确保每班不超过30人;定时开窗通风,师生上课时按规定佩戴口罩;实行错时上课、活动和就餐,减少学生聚集。

开学后学校会严格晨、午、晚体温检测,严格执行师生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用餐:统一餐按号分散就餐

放学后学生佩戴口罩按楼层分批离开教学楼;学生离开教室后排队间隔一米走班级指定路线离开教学楼,一、二层楼学生全部离开教学楼后,值班教师发出信号,三、四层楼学生开始出教室;离开教学楼后分三路前往分配的餐厅。进入餐厅时要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合格者方可进入。

每条通道前设置有提示牌,指示着学生进入餐厅的方向。地上每隔一米张贴提示贴,要求学生注意间距,有序进入。原本可供6人用餐的餐桌,现在只能坐2人。

学生按规定的餐厅、按规定的座号,分散同向就餐。食堂工作人员提前将学生订餐放到餐桌上。学生用餐结束,将餐具放回后,迅速单独离开餐厅。就餐前后学生要洗手,水池旁配备有肥皂和洗手液。

就寝:错峰入舍每天通风、消毒

学生宿舍大多是6—8人间,高三学生入校后,全部入住4人或4人以下。入舍时,学生需要检测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入舍后,学生不聚堆,不串寝,只能进入本人宿舍,不交流,有秩序安静洗漱,迅速就寝。学生就寝时必须按上下层交叉分散,保持最大距离。

每天宿舍楼会进行通风、消毒,值班人员会做好登记工作。如果有学生体温异常,将由值班人员先带到本层宿舍的临时留观点,进行体温复测。如果体温仍然异常,通知进行应急处理。

为了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桓台一中从学生的吃、住、行、学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预案、制度,定人、定岗、定责,确保在各个环节里能够让学生人身安全,学习安心。愿经历疫情磨炼,同学们能够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桓台二中

 

 

 

 

 

 

 

 

 

 

4月15日,桓台二中在县教体局、公安、交警、疾控中心等部门的配合下,高三学生安全、有序地到校报到。

七点左右,全体教师到达定岗位,负责接学生、维持秩序等,各司其职做好充分准备;学校在交警的配合下,事先在距离学校校门口200米左右的位置划分好学生家长停车区和学生下车区学生骑车步行通道

七点半,按照错峰返校安排,高三二部的学生先到校。学生们在停车区下车后,有老师们帮忙拿行李,家长离开。学生把疫情防控承诺书和返校人员追踪表上交给老师,然后分别通过5条通道到测温通道,经过红外线测温仪检测体温正常者,消毒后进入校园。

住校生有序进入各自宿舍,进行内务整理,每间宿舍住四人,严禁串宿舍,严禁在走廊到处走动。内务整理完毕,迅速回到各自教室,等待学校统一安排的开学第一课。

九点,高三一部的学生安全有序地错峰返校。十点半左右,高三级部一千余名学生全部回到久违的学校。

十一点,高三二部的学生错峰到餐厅就餐。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间距一米以上距离,有序等待测温后进入餐厅。值班老师指导学生采用七步洗手法洗手后到自己就餐座位,食堂工人已经把饭菜摆好。学生在就餐时二人一桌,同向就餐。十一点半,高三一部的学生按照流程和要求有序进入餐厅就餐。

经过漫长的等待,高三的学生们今天第一天到校,班主任们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开学第一课的内容。教育学生们心存感恩、心存敬畏;帮助学生们树立信心,积极乐观的备战高考。

桓台县渔洋中学

 

 

 

 

 

 

 

 

 

4月15日,在各级党委政府关怀支持下,在县教体局精心指导下,在县各相关部门全力协助下,桓台县渔洋中学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开学报到工作有序进行!

6:30,渔洋中学校门两侧悬挂了“致敬祖国,感恩英雄,发奋学习,决战高考”“同舟共济,群防群治,共抗新冠病毒,珍爱生命健康”等防疫复学的横幅标语,全体教工到达定岗位,在县公安、交警、康等部门的统一调度配合下,设置隔离通道,迎接学生的到来;

700,按照学校错峰返校安排,第一批到达的高三1-3的学生分别从住校生和通校生相隔300米的两个入口,教师帮助用借自联华超市购物车装行李物品,本人携带绿色健康通行卡和承诺书,保持两米左右间距,经过消毒,统一换戴配发的口罩,有序走过测温区,经红外线测温仪检测体温正常、无其他症状者,进入校园。

通校生在老师指引下,进入各自宿舍后立即进行内务整理,严禁串寝。特殊时期宿舍每间住四人,上下铺成S形分布!内务整理完毕,迅速回到指定教室,进行自修,等待学校统一安排的“开学第一课”。

10:00,错峰返校最后三个班(高三13-15班)学生全部安全平稳有序进入校园看到学校各处电子屏上防疫复学的温馨提示孩子们终于回到了久违的“家”。

1030,“开学第一课”,教育处主任牛汝奎通过希沃视频给全校师生致开学典礼辞,鼓励大家坚韧自律、享受学习进步的快乐。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新冠肺炎及春季传染病疫情防控知识,并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测试。

1130,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排队进入餐厅,有老师在门口值班,先指导学生有序到洗手池处采用七步洗手法进行洗手,时间不少于15秒,到自己座位,饭菜已经摆好。学生在就餐时做到食无语,错落有致,距离在1.5米以上,二人一桌,同向就餐

为保证让学生们按时复课,桓台县渔洋中学上下联动,同向发力,真正做到了开学有序、复课有方,实现防疫、教学两不误。学校的开学防疫工作得到了当天前来检查工作的市县领导的高度肯定。

 

淄博建筑工程学校

 

 

 

 

 

 

 

 

 

 

 

 

 

 

 

4月15日,在上级各级部门精心指导下,在交通、交警、疾控、卫生、食品药监等相关部门全力协助下,淄博建筑工程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返校报到工作有序进行。

6:30,按照淄博建筑工程学校春季返校方案,学校返校应急管理组、秩序维护组、宿舍秩序维护组、食堂后勤组人员依次各就各位,迎接学生的到来

700,按照错峰返校安排,高三学生依次陆续返校,校外交通秩序维护组按照职责,提醒骑电动车、自行车来上学的学生下车推行至学校门口,保持好2米间距,不要拥堵。协调开车送学生来上学的家长将车停至路边,协助交警疏导交通。

校门秩序维护组,指挥学生排好队,前后间隔2米,防止拥堵,戴好口罩,查看学生健康通行码,并在校门口消毒。通过红外测温系统检测体温正常后,学生入校。

通校生由县校车公司将学生集中送至校门口,协助学生组与各校车上的学生代表联系,核对学生人数。校车停到校门外后,老师帮助携带物品较多的学生入校、搬物品至宿舍

宿舍秩序维护组协同楼管员对学生进行二次测温和消毒,体温正常者有序进入宿舍。

通校生直接进入指定教室,进行自修,等待学校统一安排的“开学第一课”。

10:00,“开学第一课”,分管学生管理副校长张继光通过闭路电视给全校师生上开学第一课。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新冠肺炎及春季传染病疫情防控知识。

1130,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排队进入餐厅学生按照七步洗手法进行洗手,到自己座位,学校统一分发饭菜,学生就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