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暖心!桓台县“第一村医”助力健康扶贫!

发布日期:2020-05-11 浏览次数: 字号:[ ]

桓台县第六批“第一村医”已到各派驻村开展工作超过10天时间。在接下来的6个月里,9名“第一村医”将用手中的医术,为各派驻村和覆盖村的贫困户和普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全面提升农村群众健康指数。

桓台县人民医院儿科医生宋京霞是第二次报名参加“第一村医”,这次的派驻村是起凤镇鱼三村,同时覆盖鱼二和鱼四村。5月9日一大早,宋京霞首先来到贫困户巩象荣家中,为她检查血压血糖,询问身体情况。73岁的巩象荣患糖尿病20多年,平日里大都深居简出。虽然派驻这个村时间并不长,但这却不是宋京霞第一次登门。

巩象荣丈夫许福运说:“县医院派的医生来检查,走访,测血糖,测血压,做心电图,我们很感激。”

回到村卫生室,已经有不少村民等候询问慢性病注意事项。对于每一名前来问询的群众,宋京霞都耐心了解当前症状,讲解健康知识,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饮食作息习惯。

桓台县人民医院儿科医生宋京霞告诉就诊村民:“血压有点高,185,100,天天吃药,吃盐多不多,吃盐不多。”

在宋京霞心里,鱼三村93名贫困人口的健康问题是她最为关注的。通过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宋京霞逐步了解了困扰他们的健康难题,并运用多年行医经验帮助解决。遇到和自己专业不对口的问题,她都会第一时间与医院相关科室交流,寻求同事的帮助,尽全力为贫困户争取实实在在的利益。

“通过前期走访,发现不少村民的健康意识比较淡薄,还有部分贫困户是因病致贫。在我任职第一村医期间,我将通过入户宣讲,健康讲座,提高村民的健康意识,树立村民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尽我最大努力做好村民健康的守门员的职责。”宋京霞讲。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桓台县已先后派出6批共72人次分赴部分医疗水平薄弱村任职“第一村医”,共派驻和覆盖村庄200多个。王浩同 于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