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推行医保电子凭证

发布日期:2020-05-13 浏览次数: 字号:[ ]

医保电子凭证是国家医保局签发的唯一有效凭证,是医疗保障信息系统中参保人的唯一标识。去年,淄博市被确定为医保电子凭证和移动支付工作试点地区,目前,这项工作在桓台县进展迅速。

记者在我县部分药店和医院看到,门口或缴费处的显眼位置都摆放着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支付宝或者微信用户进行扫码、协议确认并激活后,就会生成自己的医保电子凭证,就医、购药无需再出示实体医保卡。

“医保卡有时候忘带或者买药的时候要现找,不方便。有了医保电子凭证,买药拿出手机来就可以支付。”市民苏春霞高兴地说。

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于敬春说:“群众不用带医保卡,带着手机就能就医、购药,非常方便。”

与实体卡或其他电子卡相比,医保电子凭证具有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全国通用、安全可靠四大突出优点,既给参保人带来了便利,又有效提升了就医流程效率。

市医疗保障局桓台分局稽查科科长张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医保电子凭证广泛应用于门诊购药、药店买药、住院支付等各个方面,是参保人进行医保线上支付的有效凭证。此外,它具有人脸识别、实人认证功能,能够有效避免医保盗刷。”(何子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