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暖心! 爱心食堂,让贫困老人吃出“幸福味道”

发布日期:2020-05-14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随着“老龄化”现象日益突出,社会化养老问题也越来越受关注。如何让孤残老人、独居老人、留守老人安享晚年、衣食无忧?桓台县果里镇徐斜村、田庄镇胡中村,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办起两处“爱心食堂”,解决了老年人群体做饭难等问题,不仅让他们充分地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以实际行动传承与弘扬了孝善美德。

5月12日中午,记者在果里镇徐斜村爱心食堂看到,餐厅墙上显眼位置张贴着食堂管理制度,厨房里冰箱、消毒柜等一应俱全,厨师和村里的志愿者们正忙着准备午餐,老人们陆陆续续走进餐厅围在桌前热络地聊起来,恰如一家人饭前的温馨时光。不一会儿,香喷喷馒头、西红柿炒鸡蛋和金针茹汤组合的营养套餐就上桌了。

“为村民想的真周到,特别是这些贫困户、孤寡老人,确实想的周到,真是非常的感谢,还有这些志愿者们。”桓台县果里镇徐斜村贫困户高秀荣说。

据了解,到爱心食堂就餐的有80岁以上的老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村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送餐上门,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桓台县果里镇徐斜村老人亓福英说:“你看现在多么好啊,咱不能动弹都能吃上热乎饭,这不能动弹的老人大队照顾的多么好啊,不能动弹的送到家,照顾的多好啊。”

桓台县果里镇徐斜村党支部书记王新强说:“村里很多有年纪的,因为孩子在外打工,中午吃饭将就着吃,我们村两委经过研究,建设了爱心食堂,在当前脱贫攻坚中又发现,很多贫困户,吃饭也是将就着吃,我们也把他们归纳进来,一方面解决了,老人的中午吃饭难问题,解放了年轻人,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更好的安心工作。”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爱老敬老是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目前,除去果里镇徐斜村,田庄镇胡中村也建成了爱心食堂,尽管事情不大,但却温暖了人心,给予老年人群体极大的关爱。今后,桓台县将以爱心食堂为载体,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让老人安享晚年。(董兆云 张效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