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帮扶有道,脱贫有路!桓台县​起凤镇多举措推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桓台县起凤镇多措并举,努力找准发力点,精准施策,有效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增强了群众脱贫的信心和决心,脱贫攻坚凸显成效。

现场交流抓整改

日前,起凤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通过现场交流进一步明确标准,以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参会人员先后到华沟村、鱼三村、夏一村、西三村、乌南村部分“较好”和“较差”贫困户家中,逐一入户实地查看,现场定标准、指问题、促整改,并与贫困群众交谈,了解其近期生活状况,各项扶贫政策享受情况等。

在“较好”户中,起凤镇现场对资料上墙、卫生清理等情况统一标准,要求各帮扶干部严格按要求逐户“回头看”,高标准完成帮扶工作;在“较差”户中,现场对家庭卫生整治不彻底,危房改造、房屋修缮、旱厕改造进度较慢等情况做分析、提要求,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整改力度,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整改工作。

常态培训促提高

起凤镇把扶贫工作培训常态化作为打赢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定期召开专题培训会,安排部署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强化帮扶干部业务能力,此外,每周到各村召开扶贫座谈会,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与贫困户进行交流,一扫“政策盲区”,打消“政策疑虑”。

为把各项惠农政策宣传到位,确保“落地见效”,帮扶干部针对各家各户情况,通过“早中晚错时入户上门讲”、同吃“感情饭”等办法,利用群众在家的时间节点,讲通讲透扶贫政策,争取群众配合和支持。

技能课堂助脱贫

为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脱贫技能,增强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增加收入,起凤镇各村结合实际,想办法、出实招,想方设法帮助贫困群众增加“造血功能”,实现真正脱贫。乌南村为贫困户、残疾人等困难群众集中送岗上门,带动群众参与手工苇编,通过现场一对一“课堂教学”、配发原料到户、产品回收上门等方式,让他们不出家门就能实现就业增收,增强了脱贫的信心和决心;西三村、辛泉村、乌东村等利用金银花特色种植采摘季,积极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助力脱贫攻坚。李明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