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田庄镇胡东村党员包街联户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5-26 浏览次数: 字号:[ ]

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走好“最后一公里”,而村委会到贫困户的距离则是落实中央扶贫政策至关重要的“一公里”。胡东村现有贫困户15户22人,多为老弱病残。目前,“两不愁三保障”均已完成,但在脱贫攻坚中还存在整体环境较差、部分厕所没顶棚等情况。

实行党员包街联户后,村里60周岁以下有劳动能力的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于脱贫攻坚工作中,立足党员神圣职责,入户排查实际情况,听取贫困户意见需求,竭尽所能的提供帮助,真真正正的提升了贫困户的获得感、幸福感。

自今年4月份以来胡东村党员胡宝栋、胡向成,入党积极分子胡安新,志愿者胡庆林、牛春梅(胡庆林的妻子)和胡霞捐工捐料,利用一早一晚的工余时间为贫困户胡向平、胡业葆搭设厕所围墙及顶棚,为胡兆收粉刷屋内墙面并吊顶棚,铺设院内过道,获得贫困户及周围群众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几名同志不怕脏不怕累、有爱心、有责任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胡东村党支部始终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教育党员,锤炼党性的最好体现。

据悉,胡东村针对贫困户中卫生不达标、杂物乱堆乱放等情况,进一步创新实施党员包街联户制度,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与包户党员、志愿者组织起来,一户一户的做工作,一户一户的打扫卫生,互帮互比,让贫困户清理卫生由被动变主动,有些贫困户还被评为“美在家庭”标兵户。董兆云 刘学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