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兽”归笼!桓台44所小学3至5年级开学,复学“有礼”……

发布日期:2020-05-26 浏览次数: 字号:[ ]

继桓台县初中、高中有序开学复课之后,5月25日上午,全县44所小学的3到5年级学生回到校园,重启校园逐梦之旅。

桓台县实验小学教师王琳说:“孩子们,咱们在无数逆行者的负重前行中,在所有人爱的守护中,终于开学啦,老师和家委会给孩子们一起准备的复学礼,老师希望每一个孩子,在心中都能够种下一颗种子,老师希望大家能够用努力,用勤奋去浇灌这颗种子。让它尽快地发芽开花长大,结果,好不好?”

5月25日,桓台县实验小学三年级五班的学生们收到了由班主任和家委会精心准备的复学礼。

桓台县实验小学学生何玉升说:“一开学就收到这些礼物,我特别开心,尤其是这支钢笔,我特别喜欢这支钢笔,特别帅气,我也特别感谢老师,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的一片心意。”

熟悉的校园因为同学们的到来充满了暖意,特殊的“复学礼”,用全新的方式开启了美好的新学年。

桓台县实验小学校长助理刘淑华说:“一大早,我们学校的老师和工作人员就来到了学校,各就各位,提前做好消毒通风等工作,为学生入学,做好充分的准备。入学后每个班就开始了开学第一课的教育,包括卫生、爱国、诚信等各个方面。下一步,我们将对学校防控方案进一步修改、补充,迎接一二年级学生入学,进一步做好学校日常防控工作。”

开学复课是家长、学生和老师的共同期望,各学校也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与复学复课方案,用别出心裁的“开学第一课”欢迎学生的到来。在桓台县城南学校的“开学第一课”上,学校以面授加直播的方式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心理健康课,帮助学生顺利适应开学复课。

桓台县城南学校体卫艺主任张南说:“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桓台县城南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在开学第一天,我们设置了‘健康心理 美丽城南’心理健康课,教会学生‘蝴蝶拍’、‘我的心情话’等自我调节的心理学小方法,帮助学生提升积极情绪,顺利适应开学生活。”

2020年春季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受疫情影响变得格外特殊,也格外丰富。桓台县第一小学充分利用这一契机,对学生们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以及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等,让孩子们学习到了书本上很少涉及的内容。 

桓台县第一小学教务处主任郝晓娜说:“这一学期时间紧,任务重,首先一点就是老师们要做好开学计划,根据居家期间线上教学的情况,调整教学方案。鉴于这一学期的情况,我们要加强教师们的集体备课集体教研,特别是要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在老师们共同努力下,保证教育教学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岳可华 刘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