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归来,一中附属学子!——桓台一中附属学校小学部三、四年级开学侧记
发布日期: 2020-05-26 浏览次数: 字号:[ ]









春去夏至,学子归来。2020年5月25日,桓台一中附属学校小学部三、四年级的学生在阔别学校100多天之后,迎着初夏的朝阳,回到了久违的校园,重新开启崭新的校园生活。沉寂已久的校园又焕发出勃勃生机,热情的标语、亲切的问候、热情的引领使返校的学子感受到学校深切的关爱。

相比初中生和高中生,小学生在自我防护能力和意识上会相对弱一些。为了使学生提前熟悉疫情防控工作对学生的入校和校园生活要求,第二学部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制定防疫教育形式,使孩子们接受起来更直观、更容易。学校提前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多次安全演练,并指导学部分别召开家长会和学生会议,讲解校外及校园学生行进路线,并制作微视频展示“六步洗手法”以及测温规范程序。同时,学校在学生返校之前,对教学楼及功能教室、校园环境进行了全面消毒。

早上7:30,学校值班教师已早早来到值班岗位,等待学生入校。早上8:00,学生按照南北居住区域和班级到校顺序,分别从学校两侧校门错时入校。他们主动向值班教师展示健康绿码、上交体温自测表,同时在测温处进行第一次体温检测。在教学楼上值班的教师,负责引领学生快速找到教室。班主任在教室外对学生进行第二次测温。上午9:15,到校学生已整齐得端坐在教室里。为了使学生全面掌握疫情防控学生在校要求和尽快适应复学后的校园生活,学校精心设计了“开学第一课”的教育教学内容。学校副校长李慧通过直播方式对全体学生进行了“疫情防控一日常规教育”;韩英老师围绕疫情防控小知识等内容,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各班班主任主持召开了本班的《认识疫情,珍惜生命,敬畏生命,做好防护》主题班会,引领学生学会在磨难中成长,在成长中明白生命的意义,懂得家国情怀,责任担当。

复学后,学生的体育课和课间操都将陆续恢复。为了让学生在校园里活动时避免扎堆拥挤,学校给每个班的课间操都划定了活动区域,并且指导各年级错时进行。学校的教室、图书馆、办公室、洗手间等活动场所也将加强消毒和通风换气。学校将在总结复学第一天工作基础上,继续严格疫情防控工作流程,细化工作程序,守好校园防控阵地,让学生和家长对复学后的校园生活放心、安心。(文:王鲁芹 :赵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