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我们开学啦!--桓台县第二小学复学第一天现场直击
发布日期: 2020-05-2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初夏初见亦如初,非常的开学季,别样的重逢,寂静了一段时间的校园又开始“热闹”起来。今天是桓台县小学段三、四、五年级学生复学第一天,不到七点,桓台县第二小学全体教师已经全部到岗,严阵以待,准备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岗位明确,把好入校第一关为更好的把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关,学校在门口共设置四个大组22个岗位并用号码注清楚,各个岗位定点定人、分工明确、细致到位。为减少孩子们的聚集,三个年级实行错峰入校,每个年级间隔20分钟,7点30分,五年级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在东、西、南三侧由常规组的老师们引导入校;入校过程中引导组老师随时提醒间隔一米并检查孩子们的健康码;设备组通过远红外测温仪关注每一个入校孩子的体温;校门口校医、应急组老师随时准备对出现体温异常的孩子进行应急处置。整个入校过程严整有序,有条不紊,8点半左右,三四五年级的孩子们全部入校完毕。

入班复测,严格程序方进门孩子们根据学校提前规划好的入校路线,来到自己的班级门前,班主任老师负责在班级门口进行体温复测,并做好记录。孩子们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见到久违的老师和同学,虽然很兴奋,但依然按照老师的要求,尽量做到保持距离不聚集,早到的同学自觉地拿出课外书安静读书。

开学教育,助力复课心理调适按照学校要求,班主任统一上好开学第一课,冗长的假期结束,疫情还未散尽,所以这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显得尤为重要。班主任们为孩子细致讲解、亲自示范,从“认识新冠肺炎”“如何进行防护”“入校一日常规”“开学后如何调整心理状态”“开学后的注意事项”以及“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展开讲解,扎实引导学生掌握正确的防控措施,提高防范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保持距离,课间管理动而有序课间管理无缝衔接,当堂教师等待下节课教师到达班级后方可离开,保证班级内时时有老师。为杜绝上厕所人员过多问题,三四五年级错时进行,由各班主任老师亲自带领孩子们统一去、统一回,秩序井然。大课间,各级部按照学校安排,各级部分批活动,户外活动保持安全距离,室内操让学生们也能在课间活动起来。

在学校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三、四、五年级虽已顺利入学,在整个运行过程中学校还会根据具体情况做出适时调整,为迎接全面复学做好更充分的准备,确保教学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此时,夏花绚烂,绿意正浓,防疫路上让我们一路同行。(李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