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实验中学举行“青春绽放 榜样先行 ”云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 2020-05-2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引导青少年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中国青少年的责任与担当,5月25日早上,桓台县实验中学全体师生举行了“青春绽放 榜样先行”线上升旗仪式。

在国旗下讲话中,优秀青年团员代表张舒婷老师号召广大师生把投身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作为激励青少年勤学上进、贡献力量的榜样引领,学习这些英雄模范身上的忠诚、无私、担当的品格。在思想上要增强对英雄的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行动上更要主动践行,做到知行合一。

张舒婷老师对学生们在疫情期间返校学习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二是弘扬抗击疫情的精神;三是争做自我防护的模范;四是把疫情当机遇,发奋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颁奖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实验中学广大团员青少年和少先队员纷纷表示,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的民族,我们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时代,我们一定会以战役英雄为榜样,努力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奋斗!(伊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