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人社局:审管互动 无缝链接

发布日期:2020-05-28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桓台县人社局会同桓台县行政审批局对我县新申报成立的2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现场勘验。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监管是今年市县“一号改革工程”加强劳动力市场监管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规范我县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正常秩序,县人社局与县行政审批局,建立起“审管互动”工作机制,行政审批部门受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成立申请后,将审批材料推送至人社部门,人社部门结合监管事项进行审查,联合进行现场勘验,正式发放经营许可证后,再通过“审管互动信息双向推送”机制推送到人社部门备案,由人社部门主动实施监管,弥补了审管分离而出现监管工作的空档和时差。

人社部门在监管中,强化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事中事后监管,强化年度报告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和制度化,建立健全“双随机”抽查监管工作机制,强化信用监管,引导行业自律,促进了行政审批与日常监管工作有效衔接,实现了审批监管无缝对接。

(董兆云 巩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