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海派出所“恒丰银行杯”防诈骗线上答题活动火热进行

发布日期:2020-05-28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7日上午,桓台县公安局少海派出所民警走进云涛小区,为社区居民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讲解相关防范知识。

桓台县公安局少海派出所民警张斐斐说:“线上线下的都有,比如说在商场超市、公园,人员聚集的区经常开展现场的防范知识宣讲活动,包括入户发放宣传单页,线上通过微信矩阵推广防范知识的帖子,几乎是每天都在推。”

为了让更多群众了解防电信诈骗知识,提高防骗意识和能力,从5月26日开始,少海派出所联合恒丰银行桓台支行通过i桓台手机APP推出了“防诈骗答题赢奖”活动,活动发布仅半天时间,就有近千名市民参与进来。

张斐斐说:“这些题目都非常简单,主要和日常生活有关。像购车、购票、购物,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题目,再就是日常办案中接触到的一些案例,诈骗形式都作了解读之后编辑成的题目。”

作为举办方之一,恒丰银行桓台支行准备了不同种类的奖品提供给获奖群众,目前已有部分群众答题中奖后到银行客户大厅领取了奖品。

恒丰银行桓台支行副行长刘亚洲说:“因为我们有比较成熟的防电信诈骗还有防非法集资相关的文件,我们都会以最普通的方式告诉来银行办理业务的客户,让大家提高警惕,办业务一定要到银行办,到正规渠道办理。”(殷佃杰 赵聪 王世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