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上坚守匠心

发布日期:2020-05-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县总工会、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开设《劳模工匠风采》专栏,以典型宣传展现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本期刊发第六篇。

谦和的笑容,干练的身影,一双闪烁着智慧光芒的眼睛,这就是曹连忠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他不忘初心,扎根基层,独具慧眼,善于捕捉一个个创新点;他执着追求,善于创新,砥砺向前,用智慧与汗水换来了一个又一个科技成果。

自2012年进入山东泰宝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曹连忠担任设备工程师,他时刻不忘作为技术人员应该具有的素养和技能,不断努力学习新领域的专业知识。在全面接手泰宝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机修管理工作后,曹连忠根据设备台账制定了详细的维修保养工作,用半年的时间将所有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诊断和检修,在提高自己对设备熟悉程度的同时,大大减少了设备故障率,缩短了设备维修时间。通过对设备的用心管理与维护,设备完好率接近100%,为生产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了技术保障。

在车间,只要有设备运转的地方,就有曹连忠的身影,他弯着腰一会儿这里看看,一会儿那里听听,还经常与工人们交流。他对机械设备的痴迷程度远远超过常人的想象,设备一旦出现故障,他钻研起来就会忘记吃饭,忘记时间,直到设备修好,能够正常运行为止。技术过硬是做好设备维修工作的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司的意大利进口设备出现严重故障,国外工程师无法到场维修。面对困难,曹连忠带领团队加班加点从设备实际问题入手,找方法、制方案、定措施,连续奋战多天,终于找到了问题,排除了故障,保障了疫情期间的产品生产与供货,同时直接为公司节约维修费用30余万元。

“人活着,如果不学习,明天的你还是原来的你。”在工作期间,曹连忠认真研究设备维修,并多次改造提升技术,他获得《自动刮胶装置》《镀铝包装材料的生产工艺及其产品》等发明专利两项,《真空镀铝机除静电装置》《一种防伪全息镭射图案的直镀图案镀铝纸》《蒸发舟电极用定位紧固装置》《双纠偏涂布机》等实用新型专利多项。由于工作突出,他多次获得泰宝集团“泰宝工匠”“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7年,参与研发的“精细镂空镀铝防伪技术”荣获淄博市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参与研发的“镀铝包装材料的生产工艺及其产品”发明专利荣获桓台县专利奖一等奖。

默默坚守,孜孜以求。曹连忠以一个匠人的情怀,持之以恒地在平凡岗位上坚守着自己的梦想。他接受采访时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运用所掌握的专业知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在效率提升、节能降耗、设备性能提升等方面做足文章,为全面完成生产目标任务保驾护航。”(苗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