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来桓调研职业健康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1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0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四级调研员陈明一行来桓调研职业健康重点工作情况。

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的职业健康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全县职业健康工作介绍,详细了解职业病防治规划制定及实施情况,规划确定的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多部门职业病防治协调机制建立及运行情况;职业卫生监管职能划转及监管机构、队伍建设情况,依法履行职责开展监督执法情况;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和重点行业领域尘毒维护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等。调研组对我县职业健康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以尘毒危害专项治理为突破口,进一步建立健全职业健康工作体制机制,摸清职业病危害因素及防控相关工作底数,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和宣传工作,使职业健康监管工作不缺位不放松,实现职业健康管理工作平稳发展。

随后,调研组到东岳集团、泰宝集团开展现场调研,实地察看现场作业环境及劳动防护用品佩戴情况,查阅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及培训资料等,详细了解用人单位责任体系、规章制度、管理机构、前期预防、工作场所管理、防护设施、个体防护、教育培训、职业健康检查、建立监护档案、职业病诊断鉴定等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针对职业病预防“三同时”工作、重点岗位个人尘毒防护、职业健康宣传标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王浩同 于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