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迎接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督导评价
发布日期: 2020-06-18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7日,淄博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恒斌带队来我县对2019年政府履行教育职责、2020年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召开座谈会对核查情况进行反馈。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市教育局总督学高权副县长郭凯参加。

市督查评价组分师资队伍、教育经费、教育综合三个分项组,实地查看了政府履行教育职责、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方面的县级档案,对照县级自评表、自评报告、佐证材料统计表自评情况,逐项指标进行核实,对相关材料、数据、账表进行了查验,教育经费组到县教育、财政部门对教育投入、经费管理使用、学生资助等方面数据材料进行验证。同时,通过查阅佐证材料和查看现场对省反馈涉及桓台县的“2020年教育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核查。县级督查结束后,市督查评价先后到马桥镇实验学校、马桥镇中心幼儿园,马桥镇陈庄小学,淄博建筑工程学校,西苑幼儿园,桓台一中进行了实地核查。市督查评价组每到一处学校,分组对照评估细则通过查阅校级档案、现场查看、个别座谈等形式逐条指标进行落实。

在下午的反馈会上,高权代表市督查评价组对桓台2019年政府履行教育职责、2020年教育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整改要求。指出,桓台县要持续强化教育经费保障、优化教育服务供给结构、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在整改工作中形成桓台标准,进一步提升桓台教育水平

何恒斌在总结时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二是聚焦问题,提高认识,全面认清现存问题对教育发展的制约。三是精准整改,重点发力推进政府履职水平不断提升

边江风表示,对于核查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桓台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下一步将继续对照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素质教育为基础,以教育质量为导向,坚持优先发展,扎实履行教育职责,扛牢教育发展主体责任,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推动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全力巩固和提升教育发展水平。要聚焦短板弱项,研究制订整改方案,深查细抓、分类解决,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重视内涵发展,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推进教育优质均衡特色发展,推动教育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城乡规划事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县教育和体育局全体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人、各镇中心学校校长、各县属学校校长、县实验幼儿园园长、城区街道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参加了本次督查迎检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