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特教课堂教学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6-22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8日全县特教课堂教学研讨会在桓台县特殊教育学校举行本次活动以“强化生活技能,提升培智水平”为主题进行了课堂教学观摩和研讨。

研讨,县教研室徐书利老师对三节课堂教学进行了剖析点评,指出了课堂教学中的优点与不足,结合培智教学的特点和要求,给出了中肯的合理建议。随后,大家结合智障学生的状况,培智教学的目标要求,实用生活技能的培训,课堂教学的呈现形式等,展开了相互研讨。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针对特殊教育,要强化学生的生活技能,提升培智课堂的教学质量,必须要吃透教材,准确掌握每一课的教学目标和要求抓住学科特点,细化教学环节。根据学生智障情况,做好分层教学,落实分层目标。密切结合学生生活,不失时机地对学生进行技能培训。充分利用多媒体、实物、器械等辅助教学,降低学生的学习难度。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特殊教育不断加大特教办学力度,更新特教办公设备,同时积极开展校本教研,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进行课堂教学研究,探究提高课堂教学的方法和路子,使教学质量得到了很大提高。今后我县将继续做好课堂教学研究工作,以课题带动科研,以教研带动教学,使我县特殊教育工作更加辉煌,力争走在全市特教的前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