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一号改革工程”对标优化营商环境】桓台:用资产换资金 动产抵押登记激发金融活力

发布日期:2020-06-2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号改革工程”实施以来,全县市场监管系统以动产抵押登记为服务创新点,引导企业盘活沉睡资产,用资产换资金,激发民间金融活力,有效解决了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融资难题。

山东贵和纸业集团是桓台县的一家集高档环保用纸、热电、污水处理和氟化铝生产为一体的大型制造企业。疫情期间,公司积极实施技术改造,调整产品结构,但是资金也面临着较大压力。为此,企业通过市场监管部门办理了动产抵押登记,以部分生产设备和原料产品为抵押物,很快申请到几家金融机构的贷款,总额度达到4.5亿元。

山东贵和纸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丽萍说:“市场监管部门通过采取网上审批的方式,让企业办理动产抵押的过程中非常便捷高效,只要材料齐全,一天内就能办理完成。”

“动产抵押登记”是指经营者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将生产设备、原材料、产品等抵押给金融、融资租赁机构,以获取贷款、设备等支持。通过发挥市场监管动态信息数据丰富的优势,我县市场监管部门主动做好企业信用推介,努力拓宽辐射范围和服务领域,提高企业动产融资比例,有效激发了金融活力。

齐商银行桓台支行副行长田艳丽说:“动产抵押登记工作改革打通了政银企三方的信息连接通道,为我行动产抵押类贷款快速放款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目前,支行共计为7家企业办理设备抵押贷款,放款金额2.04亿元。”

今年以来,为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资金压力,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对有动产抵押需求的企业按照程序最简、审批最快、时间最短、服务最优的标准开启“绿色通道”,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何子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