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起凤小学班级安全特色档案受欢迎
发布日期: 2020-06-29 浏览次数: 字号:[ ]


有效开展班级安全工作,多年来,桓台县起凤小学创建班级特色安全档案,依托班级档案建设,促进班级安全精细化管理。

规范的管理意识,班级安全的保障学校结合实际,对班级材料进行整理和归档,从档案资料的目录建立,到资料的分类整理,到资料的规范装订等,全部力求达到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使校的班级安全管理档案形成了自己独有的风格。

班级安全档案内容具体。学校围绕班级安全工作计划、学生基本信息统计、班级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备课、安全会议记录、工作记录、及节假日安全教育等方面组建班级安全特色档案,细化班级安全管理,内容涵盖了学校安全要点班级安全教育配档表班级学生花名册及联系方式上下学方式统计表学生健康统计表特殊体质学生情况登记表班级安全教育计划各项学生安全责任书班主任安全会议记录班主任安全工作记录教师安全备课节假日安全教育及家长会发言稿班级隐患排查班级安全掠影班级安全工作总结15项内容

三是学校班级安全特色档案,为全县班级安全管理提供了很好的教材。为全县班级安全管理提供了样板。全县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在该校召开。会上,局领导肯定了该校的做法,与会人员也现场观看了班级安全特色档案,并决定在全县推广。

班级安全特色档案的建立,遵循了“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基本原则,使班级安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使班主任安全工作更细致,切切实实把安全无小事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让良好的行为习惯内化为学生的自觉行动,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王树洋 王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