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审批服务新模式,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13 浏览次数: 字号:[ ]

“多亏了桓台县委、县政府成立的专班,提供了帮办代办服务,让我们抢早了小半年工期,我们为‘桓台速度’点赞!”中南高科·创智未来产业小镇前期开发经理于兰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地说,目前,中南高科·创智未来产业小镇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招商中心的主体部分已经完工,同步开工的其它楼也在有条不紊施工中。

作为2020年桓台县签约引进的第一个项目,中南高科·创智未来产业小镇项目规划总占地近1500亩,总投资额约60亿元。项目系中南高科第一个产城融合工业小镇项目,包含专业化产业园区、商业配套组团等产品业态,建成后将引进高端膜产业、工业自动化、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大数据等无污染高科技产业,必将成为淄博先进制造业产业升级的集聚区、促进新旧动能转换转型的桥头堡,促进城市经济、产业结构进一步转型升级。

据悉,为扎实推进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抓”,确保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运营,县委、县政府成立专班,县商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行政审批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联合办公,立足做好“店小二”,加强部门以及业务科室的联动,针对工程建设的规划方案、行政审批等事项开展提前服务,四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拿地、立项、开工,跑出了“桓台速度”。“出让金交付的首日,就给我们进行了公示,这在原来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于兰荣说。

今年以来,桓台县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推行“1+N”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拿地即开工”的审批服务新模式,从立项、规划、节能等审批环节,进一步优化流程、减少环节、提高效率,围绕土地、规划方案等要素,提前介入、提前服务,开启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速推进工程项目落地开工。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29个项目纳入“1+N”审批,总投资122.23亿元。以《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的主管部门县行政审批局来说,该局以品质服务助力企业“渡难关”,着力打造有深度、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四有”服务。精简项目审批环节,再造施工许可流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容缺施工图审查办理手续,节省许可办理时间5个工作日。疫情期间,创新开通项目审批和勘验绿色通道,推行“互联网+视频勘验”,变“证前”现场审查为“证后”核查,将涉企审批事项100%容缺受理升级为容缺办理,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确保重大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创新实行窗口前移“零距离”服务,开展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及EMS双向免费速递服务等,助力企业群众“零跑腿”。完善“三级联动”帮办代办服务体系,范围覆盖县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全县9个镇(街道)便民中心及348个村(社区),今年以来,为群众、企业提供帮办代办服务1.4万余件。重塑企业开办流程,企业开办实现1个工作日办结,努力打造零材料、零成本、零障碍、一天办结“301”品牌。今年以来,全县新登记市场主体总量3571户,同比增长17.2%。全面推广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完善疏通9条评价渠道,实现服务绩效由企业群众来评价。(岳可华 刘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