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实验小学举行《民法典》宣传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 2020-07-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法治意识,培育法治信仰,弘扬法治精神,近日,桓台县实验小学举行了《民法典》学习宣传线上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同学们通过学习和观看《民法典》相关视频以及班主任老师的解读,了解到民法典共7编、1260条,分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现行的婚姻法、继承法、民法通则、收养法、担保法、合同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民法总则将同时废止。《民法典》充分体现了人民的意志和意愿,因为它完全来自于人民的生活和实践。无论是在生活中遇到的高空抛物、房屋价值想“提前变现”,还是在消费中遇到的“套路贷”“校园贷”“高利贷”;无论是在出行中遇到的霸座,老人倒在地上不敢扶,还是游走在网络中的Q币、网络游戏装备等等,《民法典》都一一给了解答,丰富地展示了与人民相关的点点滴滴。

此次班会,不但能帮助学生认识了解《民法典》,更是通过老师的宣传教育,把法律知识传递给我们的学生,让他们明白日常生活中他们的法律权利和义务,从而为维护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和教学秩序提供助力。(王树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