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目标导向 深挖根源触及灵魂

发布日期:2020-07-21 浏览次数: 字号:[ ]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营商环境对桓台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营商环境的好坏,不仅代表着桓台这座城市的过去和现在,更对桓台未来的发展具有不可低估的影响。推动桓台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是我们面临的艰巨任务,唯有不断深化改革,把营商环境的“梧桐树”养护好,我们才能引来更多“金凤凰”,真正让一流的营商环境成为桓台最大竞争优势。

在全县加力推进“一号改革工程”对标学习深圳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攻坚之际,县委、县政府决定利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充分显示了县委、县政府对抓好营商环境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先要明确目标。县委、县政府明确要求,要扎扎实实开展这次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将这次活动作为我们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确保在今年全市营商环境评价考核中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全县上下一定要本着这个重要目标去,首先在思想认识上明白为什么讨论,真正把单位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做到学习讨论到位、对照反思到位、整改提升到位,确保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也要认清形势。虽然近年来,桓台在营商环境建设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县营商环境建设仍远滞后于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从全市区域竞争大环境来看,桓台地理位置、优惠政策、自然环境等方面,不但没有优势,甚至还处于劣势。如果不引起重视,拿出过硬举措加以解决,桓台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将越来越大。我们只有持续不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努力提供优质服务,才能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城市竞争力。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更要解放思想。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革故鼎新、破旧立新的革命。要彻底摒弃“官老爷”意识,拿出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和魄力,始终保持强烈的创新意识,敢于打破条条框框的束缚,用新观念研究新情况,用新思路破解新难题。当前,我县亟需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更需要我们转变思想观念,大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走出去,引进来,将国内国际资金、人才、技术为我所用,实现高质量发展。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正当其时、很有必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加快全县转型升级的关键举措,作为检验部门单位执行力的现实考验,切实增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的责任感、紧迫感,集中力量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