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桓台县司法局:以最优法治环境推动最优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07-23 浏览次数: 字号:[ ]

桓台县司法局按照县委“一号改革工程”的部署要求,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重中之重,统筹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全力做好法治桓台这篇大文章。充分发挥县委依法治县办公室的顶层推动作用,印发《关于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水平的意见》,全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健全“接诉即办”“免罚清单”“法律服务代理”“限时清欠”四项机制。同时,还部署开展优化法治环境专题调研,深入了解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推动构建优化法治环境工作协调机制,全力擦亮“法治山东”金字招牌。

微信截图_20200723083304


QQ截图20200723083323

桓台县司法局局长庞月明说:“下一步,县司法局将围绕营造最优法治营商环境,持续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制度体系和法律服务规范的标准,推动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的融合发展,加大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在公共法律服务领域的研发和应用。不断加大公共法律服务供给,鼓励有条件的律师事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所到资源不足的区域设立分所,引导公益团体和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到公共法律服务中来。健全完善‘免罚清单’,推行‘有温度的执法’,督促行政执法单位,严格按照我们的要求实施行政处罚,并对相关部门落实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制度的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我们力求以最优法治环境推动最优营商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