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里镇中心卫生院

发布日期:2020-07-23 浏览次数: 字号:[ ]

“感谢卫生院医生护士们,不光给我看病,还帮我卖葡萄。”7月15日下午,果里镇王斜村贫困群众杨怀强感激地说。

据了解,杨怀强是王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自幼身体残疾,行动不便,劳动能力差。他的母亲也是一名残疾人,患有冠心病,常年卧病在床。为了增加收入,尽早脱贫,杨怀强在镇村帮助下,于2016年建起了大棚,引进特色葡萄品种进行种植。如今,正值葡萄成熟季节,行动不便的杨怀强为销售渠道犯了愁。

果里镇中心卫生院医师王德超作为杨怀强签约家庭医生,在上门走访了解到情况后,当即在医院工作微信群发布了葡萄销售信息,很快在微信工作群内引起热议,得到医院领导和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支持扶贫工作,在群内以接龙形式开展定购。短短两天时间,50余名职工就认购近3000斤葡萄。

7月15日下午,王德超带领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来到杨怀强的大棚内。服务团队在为杨怀强进行身体检查后,帮助他采摘、过称、转运。不出门口就能销售葡萄,杨怀强很高兴,连连感谢。王德超表示:“我们职工都约好了,不光自己来买,还分享到各自的朋友圈,发动大家都来购买葡萄。”

今年以来,果里镇中心卫生院扎实落实健康扶贫政策,为每名贫困人口建立健康档案,实行精准化服务,免费签约家庭医生服务,确保健康扶贫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果里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巩武说:“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奉献爱心也是恪守医德的表现。我们在做好健康服务的同时,也将尽力帮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充分调动贫困人口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助力脱贫攻坚。” (王浩同 于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