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凤镇中心卫生院

发布日期:2020-07-23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4日上午,起凤镇中心卫生院收到一面写有“扶贫帮困伸援手 救死扶伤献真情”的锦旗。

据了解,锦旗赠送人郑玉花是唐山镇演马村人,今年67岁,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患有慢性支气管炎30余年。6月29日,郑玉花由于慢性阻塞性肺病伴急性加重,到起凤镇中心卫生院治疗。内科主任巩学敏接诊后,立即进行精心治疗,给予生活照料,关怀无微不至,郑玉花的身体逐渐康复。

7月9日,郑玉花出院,由于行动不便,专门委托自己的女儿送来锦旗,专门表示谢意。郑玉花的女儿说:“感谢起凤镇中心卫生院医生的悉心治疗和照顾,现在我母亲身体恢复得很好。住院期间,医生给我们讲解健康扶贫政策,让我们得到了医疗救助,减轻了家庭负担,我们全家人非常感激。”

健康扶贫是解决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举措,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我们已经与郑玉花结成对子,将像对待家人一样经常进行探望、关怀,了解康复、服药等情况,开展心肺听诊、测血糖、量血压等服务,及时准确掌握她的身体状况,防范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发生。” 巩学敏说。 (王浩同 于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