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我参与——致广大驾驶员朋友们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7-23 浏览次数: 字号:[ ]

广大驾驶员朋友们:

你们好!交通安全涉及到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幸福,涉及到整个社会的稳定。道路交通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活动,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交通文明程度取决于交通参与者的行为素质,共建文明的交通环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职责。为了营造更加良好的交通秩序和安居乐业的综合环境,我们向广大驾驶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自觉学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不断提高交通文明意识。服从交警指挥,遵守交通信号,行经斑马线时,主动减速行驶,遇到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时,主动停车让行,坚决抵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驾驶、超员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做到文明候车、文明乘车、文明开车、文明停车,积极营造遵章守纪、相互礼让的文明社会风尚。

二、做文明交通的维护者。自觉摒弃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不系安全带、开车看手机、骑机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陋习,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随时提醒家人、亲戚、朋友,关注交通安全,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用你的率先垂范,为广大交通参与者作出榜样,做守法模范、当文明交通的标兵。

道路交通是城市的一张名片,遵法守规明礼,争做文明交通市民,让我们携手共进,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为创造文明、和谐、畅通、美丽的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桓台交警大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