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索镇:开展环境整治 打好创城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字号:[ ]

连日来,索镇发动各村、各单位、志愿者大力开展镇域环境综合整治,形成“全镇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为宜居索镇不断“加码”。各村积极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对村内乱堆乱放、占道经营、圈占公共区域饲养家禽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整治,全面解决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等环境脏乱差问题,大力营造创城良好氛围。

7月28日,记者在位于索镇的北辛建材市场看到,市场内的破损路面进行了修补, 商户违规设置的广告牌、墙上乱贴的“野广告”不见了踪影,工作人员正在市场显著位置安装创城公益广告牌。据悉,北辛建材市场于2008年投入使用,因缺乏统一有效的管理,市场普遍存在店外经营、卫生脏乱差、杂物乱堆乱放等现象,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近期,北辛村以创城工作为契机,本着“逐一清理,逐一解决,不留死角”的原则,村“两委”全员盯靠,全面打响创城“攻坚战”。截至目前,共规范店外经营15户,修补路面50多平方米,拆除大型广告牌6块,清理“野广告”40多处,清除乱堆乱放17处。

为进一步推动创城工作深入开展,提升村庄环境卫生水平,连日来,北辛村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乱堆乱放、杂草丛生等环境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活动中,村“两委”成员带头,志愿者积极参与,大家手拿扫把、铁锹等工具,对路边杂草及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村内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在索镇主干路两侧的路灯杆上,一块块创城公益广告牌悄然出现,成为一道风景。为进一步加大创城宣传力度,索镇启动主干道公益广告投放工作,在渔洋街、镇府街、铁西路等主干路段两侧的路灯杆、墙面、围挡处,安装多处创城公益广告,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

作为县城驻地镇,索镇将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放在突出位置来抓,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状态,全力抓好创城各项任务落实,镇域环境容貌发生显著变化。下一步,索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加大创城工作力度,调动群众参与热情,加大卫生清理、环境整治、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为索镇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营造优良环境。(张运波 王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