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起凤镇:真抓实干 强力推进创城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起凤镇结合“全国特色小镇”和“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镇”建设,以问题为导向,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在“实”上着力,在“细”处用功,积极营造文明、和谐、干净、有序的镇域环境,确保创城各项工作强力有效推进。

起凤镇从抓好宣传和整改落实入手,全镇各村积极组织安排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明确各项内容责任人和工作职责,进一步细化分解和安排部署,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如今,公益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的自发行动。7月25日,起凤镇机关干部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公益劝导,并向周边商铺及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在鱼二村,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自发走上宫夏路街头,开展沿街商铺小广告清理行动,他们自带铲子、喷雾器等工具,街头商铺乱停乱挂的小广告清理干净,劝阻占道经营行为,将随意停放的电动车摆放整齐。“咱全县都在创建文明城市,我们也自发组织起来,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让咱自家门口更整洁,让咱们的生活环境更加文明。”鱼二村志愿服务队队长巩曰召告诉记者。

日前,起凤镇付庙村召集全村党员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党员大会,党员们郑重地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他们将积极行动起来,投身文明交通劝导、美化家园环境等创城公益服务中来,以身作则,引导带动全村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城氛围。

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起凤镇坚持载体推动,充分利用微信群、明白纸、电子屏、横幅等,线上线下多形式、常态化推进宣传,使创建氛围火热起来、活跃起来;加大公益广告展示力度,将文明出行 、讲文明树新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等内容,制作成固化、灯杆旗、墙绘、展板280余处,使文明之花遍布大街小巷。

起凤镇积极创优群众文化生活环境,在镇村综合文化站设置农家书屋、老年活动中心、百姓大舞台等服务设施,正常对外开放,及时为群众提供宣传文化、党员教育、群众教育、科普教育、普法教育等教育活动;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建设高标准公共厕所一处,并健全完善残疾人专用隔间、无障碍通道和扶手等便民设施,目前,起凤镇24个村公厕提升改造全部完成。

起凤镇人大主席巴维国表示,文明汇聚前行力量,起凤镇将把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河道迁占、违建清理等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提升镇域环境容貌,坚定必胜信心,全力向前冲刺,坚决打好创城攻坚战,让文明行为在“全国特色小镇”蔚然成风。(李明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