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桓台251路公交车上 乘客突然晕倒……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7日18:18分左右,淄博公交桓台分公司251路公交车上一名乘客突然晕倒,双手僵硬、浑身冒汗,幸亏驾驶员宋希振与热心乘客及时救治送医,乘客才转危为安。

f03731f38cb1cb3760b6cbb298fb0f97

据了解,当天下午,宋希振驾驶鲁C01235D公交车由桓台驶往张店,当行驶至柳泉路裕民路口附近时,一名乘客从车厢后面跑过来告诉他,一名乘客从座椅上掉下来了。这时正遇红灯未行驶,宋希振赶紧拉好手刹跑过去查看,只见一名中年男乘客靠着座椅蜷缩在地板上,双手僵硬、握拳,手指伸不开,浑身是汗。

“我有点难受,你把我手指掰开。”宋希振试着掰他手指却掰不开,而且听口音,男乘客不是本地人。

f03731f38cb1cb3760b6cbb298fb0f97

看到情况紧急,宋希振赶紧给值班队长打电话,在得到许可并给车上其他乘客说明情况后,宋希振赶紧驱车将发病乘客送往最近的医院。

不到5分钟车辆到达医院,宋希振帮助医护人员把乘客抬到车厢走廊进行抢救,并有热心乘客自愿留下帮忙,其他乘客下车等候。医护人员一边和他交流一边让他放松,并从医院拿来水让他喝点,还给他通风。与此同时,热心乘客从他口袋里摸出手机帮助联系其家人,在病人情况好转之后,宋希振让车下等候的乘客上车,继续投入运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