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城”筑牢卫生健康防线——致全县卫生健康系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7-07 浏览次数: 字号:[ ]

全县广大卫生健康系统的同志们:

美丽的桓台是我们共有的家园,是我们每天生活、学习、工作的地方,建设宜业宜居新桓台是全体市民共同的心愿。当前,我县正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通过文明城市创建,我们的环境会更加优美、秩序更加井然、生活更加便捷、出行更加顺畅、健康更有保障。我们是广大市民的健康卫士,在此,我们倡议:

一、积极开展“文明有我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生力军和先锋队作用,助推桓台全力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突出行业特色,打造服务品牌。如健康大讲堂、千名医师乡村行、“人人争做第一村医”,积极配合挂包社区清理杂物垃圾,开展心理疏导和心理抚慰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志愿服务等。

二、立足行业特色,全力做好迎接实地测评任务。各医疗卫生单位要严格按照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实地测评标准层层分解,压实责任,重点做到以下几点:

(一)显著位置至少有3处公益广告,有行业规范,设置卫生健康知识和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栏。

(二)有志愿服务站点和服务人员。

(三)有禁烟标识,无烟区无吸烟现象。

(四)无障碍通道完好畅通,无障碍厕所正常使用。有母婴室,无被侵占。消防通道、设施符合标准。

(五)环境整洁,垃圾分类投放,无乱扔杂物、随地吐痰现象,无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现象。

三、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展示行业规范。广大医务人员要做到:

(一)医疗机构从业人员基本行为规范:以人为本,践行宗旨。遵纪守法,依法执业。尊重患者,关爱生命。优质服务,医患和谐。廉洁自律,恪守医德。严谨求实,精益求精。爱岗敬业,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热心公益。

(二)医德规范:1.救死扶伤,实行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时刻为病人着想,千方百计为病人解除病痛。2.尊重病人的人格与权利,对待病人,不分民族、性别、职业、地位、财产状况,都应一视同仁。 3.文明礼貌服务。举止端庄,语言文明,态度和蔼,同情、关心和体贴病人。 4.廉洁奉公。自觉遵纪守法,不以医谋私。 5.为病人保守医密,实行保护性医疗,不泄露病人隐私与秘密。6.互学互尊,团结协作。正确处理同行、同事间关系。7.严谨求实,奋发进取,钻研医术,精益求精、不断更新知识,提高技术水平。

我文明桓台文明,桓台美丽我美丽。公德装在心中,文明贵在行动,有了您的积极参与,我们的家园将会变得更加干净、更加安静、更加有序、更加美丽、更加和谐、更加文明!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


桓台县卫生健康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