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镇卫生院医养结合 案例入选全国典型经验

发布日期:2020-09-14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记者从桓台县卫生健康局获悉,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全国医养结合典型经验的通报》。其中,索镇卫生院《探索两院一体新模式,开启健康养老新征程》项目入选全国医养结合典型经验名录。

据介绍,2019年,国家卫生健康委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共同开展了“医养结合在中国的最佳实践”合作项目。通过申报、评审、考察、公示等程序,最终在全国评选出199例医养结合典型经验。此次,山东省共有13个项目入选,索镇卫生院为淄博市唯一入选单位。

医养结合是指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相结合,集医疗、康复、养生、养老等为一体,把老年人健康医疗服务放在首要位置,将养老机构和医院功能相结合,把生活照料和康复关怀融为一体的新型模式。近年来,索镇卫生院与索镇西镇养老服务中心实行“两院一体”运营,纳入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定点和基本医保定点,为老人提供集养老照料、特困供养、疾病诊疗、康复护理、安宁疗护等多样化健康养老服务。

此次入选“全国医养结合典型经验名录”是对索镇卫生院积极创新探索医养结合模式的肯定,更是对其持续引领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的鼓励,为推动山东省创建全国医养结合试点示范省,创新医养结合服务模式机制,提升医养结合服务水平提供了借鉴,发挥了作用。(王浩同 于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