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镇圣翔生态园大力发展特色农业

发布日期:2020-09-23 浏览次数: 字号:[ ]

特色农业是新时代农业发展的需要,是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近年来,唐山镇圣翔生态园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以种植南方水果为着力点,走出了一条致富路,让土地里长出了“金疙瘩”。

时值初秋,圣翔生态园种植的新品火龙果花开渐盛。圣翔生态园负责人郇丰军接受采访时说:“生态园种植的火龙果是最新品种——燕窝,属于火龙果中的高端品种,比普通火龙果的营养价值高。普通火龙果的市场价格在十几元一斤左右,我们种植的火龙果一斤在100元左右。”

除了种植附加值高的新品种,郇丰军还在生态园用上了数字化系统。通过手机APP,郇丰军可远程实时追踪温度、湿度,智能控制大棚顶部通风口、水肥一体机等系统,使所有参数都保持在最佳值,在提高农业生产效率的同时,也减少了人工成本,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村劳动力不足和老龄化问题。

据了解,郇丰军的圣翔生态园建有7个高温大棚,种植有火龙果、南方木瓜、七彩小柿子等果蔬,还种植了200多亩向日葵,通过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和规模化、智能化种植,实现土地效益最大化。郇丰军说:“新时代的农民不能像老一辈一样,只知道面朝黄土背朝天去种地。要用市场化的眼光科学化管理种植,让地里长出‘金疙瘩’。”(田辰珉 王世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