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凤镇华沟村800余亩马踏湖白莲藕迎来丰收季

发布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 字号:[ ]

辞去映日荷花,喜迎莲藕丰收。时下,正是莲藕收获上市的季节。进入9月下旬,起凤镇华沟村的800余亩马踏湖白莲藕迎来了丰收季,亩产3000余斤,每亩收入达5000余元,产量高收入好,这让莲藕种植户尽情享受着丰收带来的喜悦。

日前,在起凤镇荷缘家庭农场,藕农们身着连体水裤,弯腰在藕田里探寻藏在淤泥里的鲜嫩莲藕。随着一根根雪白的莲藕接二连三浮出水面,藕农们脸上也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鲜嫩的莲藕采摘出水,便会迅速装车,运送至岸边进行清洗。洗去污泥的莲藕洁白如玉、个头圆润饱满,这些莲藕将快速装箱,尽可能保留最新鲜的本真味道。起凤镇地处马踏湖畔,优质的水源条件及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造就了马踏湖白莲藕清香微甜的口感和极高的营养价值。马踏湖白莲藕也作为地理标志产品而远近闻名,吸引了不少外地客商前来收购。

荷缘家庭农场负责人宋涛元说:“如今正是丰收的季节,鲜藕、老藕都有,马踏湖白莲藕是九孔的,口感好,比较脆,在市场上很容易销售。”

近年来,起凤镇华沟村积极调整莲藕种植产业结构,依托当地独特的地理环境优势和丰富的水资源大力发展马踏湖白莲藕特色种植基地,不断扩大莲藕种植的规模化和产业化,以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起凤镇华沟村党委副书记宋振学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要把白莲藕产业作为一个农民致富的产业,通过提升改造、扩大规模,进一步扩大宣传,使马踏湖白莲藕基地越做越大,品牌越来越响,成为华沟村民的致富好项目。”(李明泽 王世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