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观摩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推进全县第二十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9月28日,桓台县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观摩推进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润芹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统战部民族工作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季胜三市委统战部民族工作科副科长张迎春,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磊等参加观摩推进会。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魏峰陪同观摩并主持座谈会。

观摩组一行实地观摩了起凤中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王润芹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切实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踊跃参与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来,形成党政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创建工作新局面。要积极探索创建工作进学校的新途径、新路子,大力推进创建项目化,形成创建品牌,把创建活动转化为宣传优秀民族文化、拓展学校民族团结教育、保障改善民生等具体活动,不断培养和树立先进典型,推进民族团结进步进学校工作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推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观摩组一行还参观指导经开区实验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2014年县委统战部在县渔洋中学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活动以来,各学校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为目标,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为重点,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系列活动,尤其注重从学生抓起,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进校园活动的扎实开展。先后争创各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5家,起凤中学20206月份被表彰为“山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