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体局奋力绘就“幼有善育”美好画卷

发布日期:2021-01-1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是桓台县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前教育工作攻坚克难的一年。学前教育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和路线图有序进行,不断提升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的“加速度”。

一、吹响“集结号”幼儿园建设步入快车道

2020年,我县新建幼儿园3处,改扩建幼儿园7投资共计11410万元,9月份全部完工。持续规范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使用,2020年,我县在新挂牌招投标开发的两块土地(“桓台县寿济路以北、少海路以东”、“桓台县三赢路以北、耀昌路以西”)项目意见书中,均已明确幼儿园土地采取划拨方式供应,配套幼儿园建设单位按照约定的移交方式,自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三个月内将园舍、场地、附属配套设施以及相关资料等全部无偿移交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举办为公办幼儿园。小区配套幼儿园在全市率先完成了配套园整治任务。

二、牵住“牛鼻子”强师工程踏上新台阶

2020年上半年招聘45名,下半年招聘56名备案制幼儿教师,并于2020年全部入职到公办幼儿园。规范全县非在编幼儿教师工资和保险待遇,在县政府的大力要求和各镇政府的努力下,截止2020年10月,全县8个镇已全部完成50岁以下非在编幼儿教师合同签订、开户、信息录入和缴费工作,为全县346名非在编幼儿教师规范缴纳五险,解决了农村幼儿教师老有所养的问题,激发了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减少“摩擦力”,普惠性幼儿园迈入新阶段。

根据省、市有关要求,坚持公益性和普惠性的原则,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2020年已完成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达80%和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达50%的目标。目前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比率达54.35%,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比率达89.14%。2020年,按照每年每生810元的标准落实了全县普惠性幼儿园的生均公用经费和生均补助的拨付,共计拨付891.73万元。

    四、把握“惯性力”,教师专业化成长走出新路径。

2020年桓台县学前教育发展共同体聚焦师幼有效互动“三研三思”,开展以关注理念提升、关注教育过程为导向的教研活动。10月28日——29日的全市游戏案例解读和11月19日的全市教研成果展示,我县获点评专家的高度评价,并作为典型案例再次展示。同时通过“传帮带”,带动薄弱园的发展,通过教研分享,推动全县幼儿园教师从理念到实践的有效提升,带领各级各类幼儿园教师走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