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0+!桓台融媒“两会报道”全省领先

发布日期:2021-01-19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7日,山东省融媒体中心闪电云平台一周数据汇总显示:山东区县融媒积极参与“两会”报道,平台化传播打造两会空间,其中桓台县融媒体中心客户端“i桓台”开幕式直播单日播放量超过40000+,位列全省区县融媒排名首位。

从1月13日开始,桓台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为了全面报道两会盛况,展现代表、委员履职风采,桓台县融媒体中心高度重视,组织安排多路采访队伍,利用“两屏一端”、特效动画、创意H5、系列短视频、直播、访谈、vlog、报纸、特刊等多种形式,对“两会”进行全景报道,及时展现“两会”干货,以新颖、快速、活泼的特色,打造了“两会”场景化体验空间,“参与感”让有着强烈自我意识的受众更乐于接受政治传播。

桓台县人大代表张光达说:“今年我感觉变化很大的是最大的是,往年我散会,老百姓关心一些问题,来了解我、问我。今年他们点开i桓台APP,自己就能把所有的内容全部看到了。”

“两会”召开期间,桓台县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县域主流媒体作用以及全媒体传播矩阵优势,开设了《融媒矩阵 两会时间》专栏,依托“i桓台”APP客户端,采取前方记者连线报道、重要会议现场直播、图文即时快报、手机短视频迅速回传等多种手段,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式宣传报道“两会”盛况,信息量大、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广泛,群众不在现场也能及时掌握关系民生、社会、经济等方面的大事。

桓台县政协常委庞月明说:“老百姓能够通过代表委员的vlog实时的走进会场,真正莅临到会场这样一个氛围当中,让老百姓不仅仅是以这样一种文字性的方式来感受两会,更以一种身临其境的方式感受到两会这样一种氛围,所以说融媒体的这个“融”,在我们的这次两会的报道中体现的是淋漓尽致。”

采访过程中,桓台县融媒体中心报道团队使出“十八般武艺”,最大限度地把原创力量、文字功底和技术力量、制作能力有效融合,实现了“一次采集、多种生产、多元传播”,打出了两会报道“组合拳”,既探索了转型发展的“新路”又交出了一份媒体融合改革的“精彩答卷”。“两会”闭幕后,桓台县人大常委会、政协桓台县委员会分别发来感谢信,对桓台县融媒体中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过硬的技术和创新方式,圆满完成“两会”各项报道任务、高效传递“两会声音”给予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并对今后发挥主流媒体舆论宣传主阵地作用,勇担社会责任给予厚望!(岳可华 王世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