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级志愿服务队巡礼】应急救援显“益民”风采

发布日期:2021-01-19 浏览次数: 字号:[ ]

桓台益民应急救援队是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应急救援志愿者共同发起,以“自愿、奉献、博爱”为原则而建立的民间救援组织,现有志愿者100余名,为身处困境的民众提供及时、有效的救援与帮助。近日,桓台益民应急救援队被县文明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授予五星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队员出现。桓台益民应急救援队队员先后参加过抗击台风、洪水、暴雨等自然灾害,协助群众转移,搬运救灾物资,并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先后出动队员600多人次,志愿服务总计2000余小时。购置弥雾机为社区、村庄、公共区域、困难群众、孤独老人家中做防疫消杀,前后进入60多个村庄、社区。轮班参加村庄、社区执勤点执勤,查看出入证件、测量体温、劝返外来人员。协助防疫部门搬运各种防疫物品,帮助医学集中隔离点搬运各类物资,为抗击自然灾害和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

桓台益民应急救援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安全、消防宣传活动,在安全生产月、119宣传月期间开展器材体验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亲身体验和掌握安全逃生知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在文明创建活动中,组织队员在路口执勤,宣讲文明守则,规劝不文明行为、不文明停车,捡拾垃圾等;为大型集会、运动赛事提供保障服务;主动参与爱心希望小屋建设;多次协助打捞溺水者、寻找迷路老人;多次组织队员看望困难家庭,切切实实地让群众受到了益处,解决了难题。

桓台益民应急救援队负责人说,今后将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协助应急管理部门开展防灾减灾教育培训,义务配合有关部门或独立开展应急户外救援、城市救援,减少灾害和事故造成的财产和生命损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