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新城中学开展“冬季防溺水 防滑冰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1-21 浏览次数: 字号:[ ]






时至隆冬,水面开始结冰,溺水又进入高发季,为有效遏制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近日,桓台县新城中学开展了“冬季防溺水,防滑冰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在周前会上,张杰校长向全校师生强调了冬季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呼吁全体师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学习掌握防溺水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班主任老师利用PPT、视频、图片等形式对学生进行防溺水防滑冰安全知识教育,让其充分认识到滑冰溺水的危害。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做到“四不”:即不私自滑冰;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滑冰;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到沟渠边游玩;不到危险地域、沟渠滑冰游玩。

班主任还通过班级微信群平台、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告知家长要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监管,特别是上放学、周末、节假日及孩子结伴外出游玩时,严防溺水事件的发生。

警惕在前,要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此次防滑冰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于希光 郝润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