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感动淄博”年度人物揭晓,桓台这名教师入选!

发布日期:2021-01-22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1日,淄博市委宣传部召开2020“感动淄博”年度人物新闻发布会,7名个人和3个群体荣膺2020“感动淄博”年度人物。其中,“全国最美教师”王菲获2020“感动淄博”年度人物。

王菲,女,1982年9月生,中共党员,桓台县荆家镇中心中学教师。2007年她大学毕业,成为了一名乡村教师,2012年她开始尝试网络教学,利用网络连接起线上线下两个“课堂”。借助网络,她把全国的名师课堂引进自己学校,让学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同时,她也通过互联网,把爱传递到更远的地方。她利用休息时间,为四川、云南、甘肃等边远山区的孩子们上网络音乐课,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她积极参与国家精准扶贫项目,成为了一名网络援疆公益讲师,给新疆的孩子们上国语课程,帮助他们提升普通话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121172726

疫情期间,王菲在带领团队进行本学校网络教学的同时,凭借丰富的网课经验,积极开展教师网络培训,先后对5000多名首次接触网课的乡村教师进行了线上培训。为了让更多偏远地区的教师和学生能够通过互联网与外部世界接轨,王菲成为沪江网“互+计划”培训教师,跟随他们一起培训来自全国各地的上万名乡村老师。5年来,王菲共直播网络授课500余节,为6万余名乡村教师进行培训,课堂辐射30多万名乡村学生。作为新时代乡村教师,王菲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让乡村教育绽放新时代的光彩。2020年她被中宣部、教育部授予“闪亮的名字——全国最美教师”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12117272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