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镇中心幼儿园环境创设工作有特色接地气
发布日期: 2021-01-22 浏览次数: 字号:[ ]








环境建设是幼儿园教育最重要的课程资源。索镇中心幼儿结合园内特点开展环创工作,在突出特色上动脑筋,在与幼儿发展相适宜、与教育目标相一致上做文章,在教师与幼儿共同参与上下功夫,创设出了有特色的、接地气、充满新鲜感的学习、生活系列环境。

说到突出特色,缝绣是该园一个特色,在环境创设中,充分注意到把幼儿的缝绣作品融汇到了环境创设中,无论是教学大厅、走廊、教室内都把缝绣作为环创的重要元素。当幼儿看到自己的作品被用到环创中,那是一个兴高采烈、手舞足蹈。家长来园内看到自己孩子作品在环创中用到,有说不出的高兴。

在与幼儿相适宜上,该园注意紧密结合季节、结合幼儿教育目标。近期的环创就围绕“辞别鼠岁,迎接牛年”展开,大厅那一个个活灵活现的缝绣牛,让人眼界大开;各班搭建的年俗展更包含了手工制作,绘画、折纸、手工、剪纸、小制作等多项作品。教师还结合环创进行春节民风民俗教育,传播健康文明过春节的理念。这些新鲜有趣,作品出自自己手中,幼儿们愿意听、乐意看,还不时地悄悄摸一下自己的作品,生拍别人不知道。

为促进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幼儿园还组织各班相互参观学习,请小朋友介绍,教师适当给与点播。既训练了幼儿的说话能力,又锻炼了幼儿胆量、气魄和表达能力

索镇中心幼儿园园长谭海霞介绍说,创设温馨和谐的环境很重要,是一种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工作。做好这项工作,会对幼儿教育起到“润物细无声”的影响。凡是孩子发展、教育目标所设计的领域,就应有相应的环境布置。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结合园内实际,更好地做好环创工作。(项绪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