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桥镇陈庄小学“四招”上好寒假师生安全“保险锁”
发布日期: 2021-01-22 浏览次数: 字号:[ ]






马桥镇陈庄小学立足“早”字,织密织实寒假安全防护网,上牢安全“保险锁”,确保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假期。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部署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在特殊的假期中,服从疫情防控大局,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值班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召开寒假安全专题会议,安排布置假期及前后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假前集中进行校园安全拉网式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做到不留空挡、不留死角。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学生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开展安全教育,切实抓好学生安全防控工作。集中进行安全防范教育活动,上一堂有效的安全教育课,对学生进行防疫情、防火、防盗、防意外伤害等教育,提醒学生假期中科学合理燃放爆竹、注意出行往返途中交通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教育学生不私自或结伴到结冰的河沟、水库、水池上玩耍,不滑冰。遵守学校安全管理规定,过一个安全充实的假期。

三、做好安全管理,全面保障学生假期安全。开好线上家长会,印发《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学生家长做好孩子假期活动管理,切实履行监护责任。各年级建立学生假期台账。做好特殊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家校携手,确保假期安全、欢乐、祥和、幸福。

四是落实安全责任,增强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科学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应急组织、物资等资源的落实,确保遇有突发事故及时有效处置。严格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重点区域加强巡逻、专人看护、严加防范。加强假期中联系,确保信息联络畅通,遇有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重要情况及时上报。(图文 何晓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