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桓台县实幼集团恒丰幼儿园开展“自力更生包饺子”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1-22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这个学期即将接近尾声之际,桓台实幼集团恒丰幼儿园抓住这一学期的尾巴,将会举行一系列的“年味”活动。

过年吃饺子是我们的传统习俗,为了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感受劳动带来的喜悦,近日,我们首先开展了“包饺子”的活动,由于考虑食品的安全问题,所有食材园内准备。活动开始前我们首先引导孩子们了解了饺子文化,如过年为什么要吃饺子,吃饺子有什么美好的寓意,以及包饺子的简单方法等,孩子们表现的有些迫不及待。活动开始时,一个个小可爱带上围裙,拿着擀面杖有一副要大显身手的架势,虽然孩子们第一次擀皮还没能掌握正确的擀皮方法,不知道如何才能擀圆,但孩子们在亲自实践中,能够积极动脑,用自己所想到的方法去擀,包括放饺子馅也不用刻意嘱咐放多少,多了包不起来,孩子就会自发的再取掉一点,就这样,在一阵操作过后,孩子们端着自己包的饺子,露出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

 这也正是我们经常所说的生活即教育,实践出真知,当我们以孩子们喜欢的形式开展活动时,并不需要过多的说些什么,孩子们就能自发的领悟到很多知识。在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孩子们吃到了自己包的饺子。这次活动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同时我们也会全力以赴,继续带领孩子们在“玩”中成长!(李雪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