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组织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桓台县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县领导林恒、边江风、李向东、郑元水、徐宁、程勤、郭凯、孙敬双、赵曰珠、陈之远在桓台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全面总结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以及春节、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县接续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部署安排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各级要真重视、真落实,坚决扛起抓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以严之又严的作风、细之又细的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深入推进“大快严”专项行动,各镇、街道和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以“不漏一处”的标准全域排查、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加快整改、以“雷霆万钧”的手段从严执法,切实把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专项行动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级要进一步强化“居安思危”“隐患就是事故”“安全是最大效益”观念,以更加精准的管控措施,抓紧抓实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全力做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抓好一氧化碳中毒防范、特殊作业、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强化标本兼治,健全完善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送,让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张运波 杨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