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看桓台】桓台:聚力“四强”产业发展 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发布日期:2021-01-04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桓台县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聚焦新材料、智能装备、新医药和电子信息“四强产业”发展壮大,打造支撑桓台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桓台是新材料发展高地,化工新材料是新材料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淄博德信联邦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专注于聚醚多元醇等化工新材料研发生产的企业。

淄博德信联邦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总管理处总经理荆晓东说:“目前聚醚多元醇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同质化竞争比较严重,附加值比较低,另外客户对于高端品质的聚醚多元醇需求比较旺盛。”

为摆脱低质竞争,使公司在国内聚醚市场中长期保持主导地位,德信联邦聚焦高端聚醚新材料与青岛科技大学院士团队共同研制弹性体聚醚、高回弹聚醚和特种聚醚等高端聚醚产品。

淄博德信联邦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谭亮说:“高端品质的聚醚多元醇产品投产以后,可以填补当前中国高端汽车使用聚氨酯材料的一个空白,按照当前市场的估价,每年可以为我们公司带来大约十个亿的市场份额的增长。”

近年来,桓台县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聚焦新材料、智能装备、新医药和电子信息“四强”产业发展。据统计,2020年前三季度全县规模以上“四强”产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实现稳步增长。(何子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