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体局“三招”抓牢校园安全
发布日期: 2021-01-07 浏览次数: 字号:[ ]









 县教体局始终重视校园安全管理,通过建设保障、全面督查安全教育三个方面,进一步推动文明、阳光校园建设确保校园安全。

 是建设保障重实招实现校车智能化升级,投入100余万元,完成校车监控和智能化人脸识别系统的升级改造,通过关注校车安全微信公众号,学生家长、校车随车照管员、学校值班教师、校车公司可以在第一时间知晓孩子的上下车情况系统目前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进行安全设施改造升级,对锈蚀、破损、老化的安保器械、技防设备、硬质防冲撞设施,一键报警系统和重点部位监控设备全部进行维修、更换或升级改造。

二是安全督查有准招。推出“基于网格化管理基础上的校园安全管理模式”,每年开学初,县教体局与各镇校,各学校校长与学校中层干部、功能室管理人员、教师层层签订了安全工作责任书,梳理明确本岗位安全职责,构建了自上而下、纵到底横到边的安全责任网络;建立“内查与外查”、“常规与专项”、“日常与飞行”相结合的检查制度,出动人员304人次,共查校园133处,发现整改119处

三是安全教育出新招。落实日常安全教育利用安全平台的信息提醒功能,及时发送各类安全预警、提醒落实“1530”安全教育模式(每天放学前1分钟、每周放学前5分钟、每节假日放假前30分钟对学生进行安全提醒和安全教育),做好家校联动,确保学生安全积极开展安全专题教育编印《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读本》发放到班级中,制作安全宣传展板32块,在各个学校进行巡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生开展交通、消防、用电、溺水、防疫、食品、欺凌等安全知识教育,逐步提升学生安全素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