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工代训”助企业,真金白银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1-07-07 浏览次数: 字号:[ ]

“感谢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领到了50多万元的‘以工代训’补贴,缓解了企业经营负担。”桓台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于桂珍说,“作为一家拥有1000多名员工的批发零售企业,受疫情影响,去年一季度,企业营业额大幅下降,得益于“以工代训”补贴政策,不仅让企业稳定了员工队伍,还提高了员工技术素质。”




“以工代训”是指企业利用自有场所、生产设备,让职工边工作边进行生产技能培训。实施以工代训补贴,是应对疫情对就业影响,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的一项重大创新性政策举措。实施以工代训补贴,有两大着力点:鼓励新吸纳就业扩岗位,以及支持困难企业以训稳岗保岗位。

面对去年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桓台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把“以工代训”作为援企业、稳岗位、扩就业、保民生的重要举措,积极加大政策落实力度,鼓励企业更多吸纳就业,为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等就业重点群体提供就业岗位。




通过政策受益的不仅是桓台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这样的大型企业,还有淄博贝欧燃气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山东青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大量中小微企业。桓台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推送以工代训政策畅通领、舒心办,坚持“能减则减、能快则快”原则,打通“全程网办”路径,充分利用全省统一的“以工代训”补贴申领系统,建立“信用承诺+容缺办理”服务机制,有效解决补贴申领难、申领慢、来回跑、多头跑等问题,让政策落实跑出“加速度”。




桓台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通过融媒体、人社局官网、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政策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人社用工服务专员作用,对辖区内符合补贴条件的企业点对点精准推送政策。对我县重点关注企业,组织专人送政策上门,指导帮助企业准备补贴资料,做到政策找人、政策入企,最大程度上确保了以工代训政策的落实落地,稳定企业信心。

作为一项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吸纳就业的重要举措,“以工代训”补贴政策,不仅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更为企业补足了发展“底气”。去年相关政策实施至今,我县已发放以工代训补贴资金1113万元,惠及企业123家,稳定企业职工2万多人,有力促进了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